安顺拼团购房8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开发区塘沽房价降幅最大 开发区房价涨两成

发布时间: 2011-12-28 09:33:04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其他楼讯

11729次浏览


从“国八条”到“津十条”,从限贷、限购、限价到征收房产税,再到全面收紧房贷,临近年底,还在“死扛”价格的开发商已经凤毛麟角,降价已成为大多数开发商最有效的促销手段。但是从最初的“死扛”到“暗折”再到“明降”,一番折腾下来,新区房价到底降了多少?

房价没有“坐滑梯”波动轴线九千元

根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及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一月份成交价为9266元,基本延续2010下半年价大体的价格水平。紧接着受调控政策实施的“前夜”,开发商出现“降价跑量”过程,三、四月份价格一度被拉到8000元左右,其中三月份也以均价8464元成为全年价格最低谷,而随着夏季销售旺季到来,第二季度新区房价出现回暖,六月份以均价9975元成为全年价格最高值,此后,记录下半年调控政策和开发商促销进入深入度博弈,价格亦频频波动,从全年情况看,2011年滨海新区共成交新建商品房12278套,成交均价为9136元,较2010年仅下降2.91%,价格大体围绕9000元波动。

塘沽房价降幅最大 开发区房价涨两成

各区成交中,开发区成交均价16536元,同比上涨20.67%位居首位,大港均价为6505元,同比上涨10.05%,汉沽成交均价6166元,同比下降1.47%,而塘沽成为年度下降最大的区域,成交均价为9661元,同比下降5.67%。

从各区来看,虽然开发区成交套数同比下降六成多,但二成以上的价格增幅也让其成为亮点,目前在滨海新区也仅有开发区价格逼近市内六区,成为楼市价格的核心区域。搜房网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日臻完善,商圈也已经形成,无论是投资环境还是人居环境都是滨海新区的佼佼者,这里将成为最具潜力的楼市黄金地带,吸引投资者和刚需人群的目光,成为新区最具抗压性的区域。

在区位上处于劣势和体量较大的楼盘的降幅最为明显,其中以塘沽和汉沽两区域较为明显,塘沽个别楼盘的降价幅度高达30%。

结构性调整为主 楼市仍将“三去”

明年房价怎么走?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教授认为,当前的楼市调控,正处在“去泡沫化”、“去劣质化”、“去暴利化”的结构性调整过程之中,的确还不能说达到了调控的预期目的。“房价作为重要的资产价格,如果没有一定的防控措施,难免会发生波动。这才是‘楼市调控不能放松’的原因所在。从这个角度看,维持房价稳定和适度合理的回归,才是房价调控的真正目标。”他认为,明年房价既不会出现某些人士大谈的“大降”,也不应而且应当严控其“大涨”。“房价可能的两种走势:其一,宏观经济不出太大意外的话,房价应当延续‘总体趋稳’的走势;其二,如果经济衰退过快,货币政策全面宽松的话,房价将会出现新一轮的非理性上涨。”

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王倩表示,个别抗压性较差的楼盘很可能将降价策略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