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97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如何才能省钱?

发布时间: 2016-09-30 10:35:30

来源: 钱生钱

分类: 购房指南

275次浏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买房了吗”代替“吃了吗”成为中国人见面的问候语。不管是茶余饭后,还是亲朋小聚,亦或是同学聚会,房子永远是不可回避的重要话题。

虽然大家对于高房价早已怨声载道,但是再高的房价也挡不住土豪的“挥金如土”,近日就有来自浙江的一名男子豪掷9800万,一口气买下了成都高新区某楼盘60套房子,虽然有人评论其“干得好,为国接盘”然而绝大多数人却对此深表忧虑“做实业不如买房赚钱,没有实业支撑的国家就是一个空壳,早晚会崩溃。”究竟是杞人忧天,还是未卜先知,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当看到近期央行的一个调查数据后,我们还是吃了一惊。央行调查显示,有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4%的居民认为现在的房价“令人满意”。

关于这一数据的真实性,自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事实上我们并不在乎这42.9%的居民是否真正能够代表民意,一方面因为“被代表的次数多了,也便习惯了,另一方面就算房价已经到了“不可接受”的高度,我们也会举全家乃至整个家族之力去买房,谁叫我们是刚需?

土豪一掷千金的气魄自然,然而屌丝千拼万凑的房款却是不能,也不敢随意挥霍的。所以在好不容易凑够了首付之后,贷款买房如何才能省钱对他们来说就成为一个大问题。尤其在一线城市的房价“蒸蒸日上”,二线城市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当今社会,限购政策的出台,让本已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们更加“诚惶诚恐”,就连离婚买房一时间都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热词。所以既然一定要买,那就得好好修炼省钱的功夫了。

首先,贷款必须控制在购房者的负债能力之内。如果没有很好的投资方式,把手头的钱全部交给首付,月供低一点当然也无可厚非。只不过,这样手头就没钱了。如果首付少,意味着合同期内每一期的付款额高,特别是利息负担会多一些,但购房者将有多余的资金用于改善其生活品质和其他投资。如果其他投资的收益能够高于贷款利率,贷款自然越多越好。目前的购房贷款利率不断在降低,在如此优惠的贷款利率条件下,能够申请的贷款越多越好。

其次,选择正确的还款方式。还款方式也是因人而异的。通常来讲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方式。所谓“等额本息”还款就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而“等额本金”还款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这两种还款方式各有优缺点,前者每月还相同的数额,作为贷款人,操作相对简单。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也方便安排收支。缺点在于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数额归还而减少,银行资金占用时间长,还款总利息较等额本金还款法高。等额本息适用于收入处于稳定状态的家庭,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可以选择这种方式,中年以上的人群,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可能会减少,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再次,选对贷款期限。房贷期限最长可达三十年。但是贷款不是免费的,申请的期限越长、额度越高,支出的贷款利息也就越多。所以应该在充分考虑贷款人的自身状况,如积蓄、日常收支、还款压力等条件下,适度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如经济降息期或加息期等。一般说来,在自身条件允许下,经济降息期,应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经济加息期,应适当减短贷款期限。

其实购房者需要先对家庭现有经济实力作综合评估,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首付多点,月供少点,自然给银行的利息也就少点。

责任编辑: zyh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