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77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当前跨国公司选择写字楼的关键要素(下)

发布时间: 2016-10-22 10:43: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4次浏览


之前已经介绍了跨国公司在选择新办公地点时,最看重的八大关键要素中的四个,位置与“邻居”、交通条件和物业的通达性、物业管理水平、发展商背景。接下来将继续介绍,租金与运营成本、工作环境的健康性与国际性、硬件设施与配套服务、足够的扩展空间。

1、租金与运营成本

一般外企都有固定的房地产预算,对于这部分的成本会随着公司在中国的整体发展战略而调整。这里讲的成本并不单纯指写字楼租金或交易价格,而是指和物业相关的综合办公成本。像微软、IBM、 Intel这些公司,规模都非常大,办公面积需求在5000~15000平方米。如果写字楼单层面积过小,15000平方米就需要十几层,再加上每层都要设会议室和卫生间,会感觉非常浪费,从而减低了使用率。除此之外,大楼的日常维护、是否节能等等,都与成本密切相关。

2、工作环境的国际性与健康性

跨国企业,其业务、客户、产品遍布全球,国际往来频繁,写字楼是否处在一个大的国际化办公环境中尤为重要。而国际化的概念,小到中英文或者中文与几国语言对照的提示、资料,大到写字楼周边有相当成熟的国际化商务配套设施,这些都是国际化环境的重要标志。

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受到重视。那是因为人力资源成本是企业最大的支出,员工健康状况、出勤率以及工作效率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

3、硬件设施与配套服务

这里的核心目的是通过向员工提供满意的办公环境来留住人才。商务配套包括停车场、员工餐厅、周围物业配置等情况。硬件设施包括空调新风量、电梯数量、网络宽带、保安设施、防火防灾等。

4、足够的扩展空

很多外资企业希望发展商能够为他们在一年内保留扩租的空间,以应对企业规模扩张的需要。这可以避免因企业壮大,而写字楼租务太旺无法满足,导致被迫迁出的尴尬局面。

花果园双塔商务区毗邻335米贵州第一高双子塔,90万㎡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和25万㎡环球商务广场环伺,下楼即到10万㎡兰花公园。3号、4号轨道交通线、1.5环BRT、公交枢纽站等多维立体交通通达各地。

双塔商务区现房5A写字楼招租

租赁热线0851-85599999

责任编辑: zyh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