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1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楼市最新重磅消息 看完这些再去买房才不会吃亏

发布时间: 2016-11-05 10:15:18

来源: 浙江在线

分类: 购房指南

377次浏览


房子,不管你买不买得起,永远都是最热门的话题。

“十一”楼市新政已满月。曾一度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在10月降温显著,“金九银十”瞬间变成了“金九铜十”。

刚刚过去的10月,楼市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你被震到了吗?

我们把这些消息进行了汇总,如果你正想着要买房子,不妨耐心看完。

 

10月份最后几天,先是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上交所发布加强公司债监管的文件,紧接着10月31日中国证券网披露,深交所也发布了类似的监管文件,两大交易所一致明确未来公司债募集资金将不能用于购置土地,并规范分类监管标准。

房地产市场调控期间在重点调控的热点城市存在竞拍高价地、哄抬地价等行为的房企将被禁止发行公司债。

这些标准等同于给希望发行公司债的房企设置了明确的门槛,房企借债还债的大门变得越来越窄。

 

10月28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2014年以来,政治局会议两次提及“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第一次是2016年7月,将“抑制资产价格泡沫”放在“降成本”部分,第二次就是10月这次,首次将“抑制资产价格泡沫”放在了“货币政策”部分。

 

“接力贷”,指的是以父母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方的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合力贷”,指的是以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子女方的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这种差异化的信贷产品既能够帮助银行扩大信贷规模,也能从侧面扩大房地产的交易量。

而当限购限贷政策纷纷袭来时,部分银行开始对“接力贷”、“合力贷”等信贷产品加强审查力度,甚至对此类情况暂停放贷。

 

10月28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4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进一步细化这4宗“限房价 竞地价”试点地块的竞买规则。

同时,为了防止开发商通过捆绑带装修等方式变相提高将来销售时的房价,此次在补充公告中也明确,项目中建设的商品住房应严格按照上述限定的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进行销售。

商品住房销售时不得强制搭售其他服务、产品,不得捆绑带装修。

 

监管日渐收紧环境下,中小房企危局浮现。

据中国证券报统计,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多地交易中心挂牌信息,10月份房地产公司股权和项目挂牌转让案例明显增多,共17例,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今年1月—10月的转让案例总数仅为34例。

业内人士表达了对中小房企的担忧,如今不少房企采取股东借款、房地产基金、存量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维持现金流稳定,随着融资渠道收紧,房企资金链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未来不排除会出现一波中小房企倒闭潮。

 

北京商报消息,刚刚在上海200亿元出售浦东世纪汇广场的李嘉诚再传套现消息,长实地产此前出售的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已临近最后拍卖,最终将以357亿港元的价格售予中资机构,预计长实最快11月初将公布交易详情。

如果出售成功,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后的一个月内李嘉诚将套现500亿元左右。从2013年套现开始以来,李嘉诚已经从房地产领域撤出资金近800亿元。

对此,财经评论人士认为,投资的最基本原则就是,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作为炒房的祖宗级选手,李嘉诚吃过见过,更加明白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 wx8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