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76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卫生间装修是难题 水电改造这几点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05:47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711次浏览


新浪乐居讯 装修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之一,每次都为装修操碎了心。而卫生间装修又是所有房间最需要注意的,水电错综复杂,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安全隐患。小编就卫生间水电改造方面汇总了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正在装修的业主们一定要注意。

1.电路改造

卫生间用电大,电路改造的时候最好单独走线,否则会出现用电安全问题。超过3000W功率的电器需要单独电路控制,这便于检修而且可以提高安全,一旦漏电引起跳闸,就能够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二次装修的卫生间,电路改造项目会非常的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更多。最主要的是调整线路,布线应该横平竖直,并且电路从吊顶上走,这样尽管增加了管线成本,但安全系数则大大提高。

此外,卫生间的线路一定要做密封防水和绝缘处理,有插座也要远离水源并且加防护盖,开关最好布置在卫生间外。

PS:最好在洗手池下面、马桶背后留出预留插口,这样以后安装热水器和智能马桶方便很多。

2.防水处理

卫生间施工还有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防水!不做防水或者防水做得不够,一方面要面临重做,另一方面,楼下的邻居会经常和你进行友好性的会晤!

卫生间防水,首先要做找平层。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渗漏。

然后进行防水涂料的涂抹,一般来说,淋浴区要做到墙面180cm,其他区域50—120cm,但是现在,一般统一做到180cm。而且,防水涂料要涂两遍,采用横、竖j结合的十字涂法,这样做是为了保证涂料涂抹均匀,不会出现漏涂。

最后还要做闭水试验,防水施工完毕后,要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道堵住,进行注水试验。24后检查,若卫生间的四周墙面和地面没有渗漏现象说明卫生间防水质量很好。反之,要找出漏点,进行维修。

PS:如果打算把洗衣机放在卫生间,需要留出两个地漏口,这样淋浴和洗衣机的下水互不冲突。而且在基本水电做完之后,别忘了对地漏管道进行冲洗,防止水泥溅入,遇水凝固堵塞,影响之后使用。


责任编辑: l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