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77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楼市开始降温 股市悄然从3000点一路上攻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41:2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27次浏览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楼市调控当头骤然降温,11月中上旬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滑23.5%,房价大涨的脚步戛然而止。那些大规模冲进楼市的投资炒作资金,现在将转向何处,是进入股市了吗?

楼市限购 资金流向股市?

自9月底以来,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不断,全国已经有20多个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楼市自此开始降温。而反观股市,已经悄然从3000点一路上攻,在11月23号上证指数更是创下今年最高点3262.88点,这轮涨幅已接近10%。这被看作楼市这个大蓄水池关闸之后,资金之水改变了流向。

目前A股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达到9600亿元以上,与楼市调控前相比增加了1000亿左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目前资产荒的背景下,楼市和股市都是市场资产配置的主要配置对象,广义的股权市场,包括A股,可能成为破解资产荒的下一个出口。

还有观点认为,资本总是会“自觉地”流向。楼市经过几番调控,海量的资金无处可去,除了慢慢流入股市,其他资本市场也开始掀起了惊涛骇浪,期货市场在经历了双十一的大跌之后,最近几天又开始迎来普涨行情。

此外,一些商品实物也被炒得热火朝天,“蒜你狠”、“姜你军”又开始袭来,蒜价、生姜价格被爆炒,最近价格翻倍贵过肉价。这些小品种佐料,只需数十亿便可以从上游种植地控制收购价,往往成为游资瞄准时机炒作的对象。

这波股市行情是金矿吗?

有业内人士观测到这样一组数据:目前一亿级别以上或者千万级别以上的大户在逐渐增多,但是散户账户增量资金相对来说在减少。作为只能靠做多赚钱的A股市场,拼命喊多的声音并没有令散户消除余悸,投资者小步进场又在左顾右盼,远没有到果断勇敢的时刻,股市虽然小幅上涨,但是离以往经验上指数大涨的牛市依然很远。

可以看到,尽管资本市场在转暖,然而去年股市大跌的记忆还未消散,个人投资者的伤疤还在隐隐作痛。今年以来,国家采取各种措施不断的去杠杆,去库存,加之央企地方混改与国改,目前PMI、PPI均转正向好,CPI也处于正常的范围内。与宏观数据的向好相对应的,是两市成交量也开始上扬,这个月成交量一直稳居5000亿以上,并且不断温和放量。可以说,尽管如今各项数据都有利好,但站在3200点十字关口的市场,大户勇往直前,散户却仍然在犹豫观望。

责任编辑: lbb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