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203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认房又认贷“猛药“影响了谁 一夜之间房子没了

发布时间: 2017-03-22 13:47: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747次浏览


在房子“只住不炒”精神的引领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进入“认房又认贷”时代,多地也均出台“猛药”为楼市降温。这轮调控哪家药最“猛”?什么是“认房又认贷”?对哪些人影响最大?又将产生什么效果?

认房又认贷,简单说,就是在二套房判定的时候,既要看名下是否有房,也要看是否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认贷与认房相比,更加严厉,因为贷款记录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查询,而名下是否有房产,一般都是只查省内或者市内的。

对购房者的影响:

影响一:失去购房资格

认房又认贷之后,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第一次”就这么没了。如果你已经在全国其他城市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那么在已经实施限购且认房又认贷的城市,很可能就没有购房资格了。因为很多城市都规定,外地人限购第二套住宅。

影响二:购房成本增加

例如:北京。如果只认房,那么之前贷款买了一套房,后来卖掉了,再买还是算第一套,首付可以是35%。但是认房又认贷之后,就算二套了,首付至少60%。一套600万的普通自住房,就要多付150万的首付,你说影响大不大。

影响三:买房需谨慎

如果认房又认贷普遍实施,那么你买房就要慎重了。因为即使你在一个小县城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也会影响你在其他城市买房的资格以及成本。由于是对那些日后想到大城市发展的人来说,是否买房,在哪买,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对楼市的影响:

影响一:改善、投资性需求萎缩

认房又认贷影响最大的是已经买过房,还想再买的人,这部分人大多都是改善、投资性需求,因而这部分需求明显受到抑制。

影响二:二手房市场受影响更大

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市场受冲击更大。一线城市,70%以上的交易都是二手房,主城区基本没有新房。很多家庭都想到主城区居住,无论是为了生活方便,还是孩子有个更好的教育环境,主城区都是首选。但是认房又认贷实行了,这部分人要么买不了,要么没有那么多钱,需求会降下来,所以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冲击更大。

责任编辑: huangrong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