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8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进入运行期

发布时间: 2017-03-28 10:41:28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6次浏览


3月25日,贵州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启动工作会在贵阳举行,标志着贵州省首个依托高校但又独立存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进入运行期。

去年底,经科技部、贵州省共同批准,贵州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进入第一个5年建设期。

据了解,省部共建药用植物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下设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实验室主任,将在组织机构的带领下,重点开展药用植物资源、药用植物活性物质结构与功效、特色中药民族药新药等三方面研究,并提供公共服务平台,为全省大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

首个5年建设期内,实验室将按照科技部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重点围绕体制机制建设、研究队伍建设、平台条件建设、研究能力建设及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及平台的开放共享,加大实验室的条件建设,建立起由院士、2至3名杰出青年或长江学者,2至3名千人计划学者领衔的高水平创新研究团队,使创新能力、人才团队、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成为民族医药学研究领域具有区域特色性强、国内先进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预期产生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为实现贵州省以中药民族药为代表的大健康医药产业“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