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7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贵阳体育中考拉开帷幕 首日995人参加考试

发布时间: 2017-03-28 11:12:4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51次浏览


昨日,贵阳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开考,云岩、南明、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区(“三区一地”)考生,在贵阳女子职业学校马王庙校区进行考试。其余区、市、县自行组织考试。

据悉,今年,“三区一地”共25000余人报名参加体育中考,参加首日体育考试的是观山湖区,共995人参加考试,每10人为一组,有序参加考试。所有考生于3月27日至5月12日进行考试,4月21日、5月12日缓试,5月12日结束。

今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50分,其中过程管理评价10分,目标效果测试40分。而目标效果测试分三类,其中第一类为统一测试必考项目——立定跳远,满分15分;第二类为台阶测试或1000米(男)、800米(女),考生可选其一进行测试,满分15分;第三类包括篮球、足球、排球、跳绳、跳远,考生从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满分10分。

贵阳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和考生要实事求是,既不能隐瞒疾病情况,也不能谎报、虚报疾病。考生考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并且要注意考试的规范性,同学之间也可以相互鼓励,如果考试过程中出现偏差,考生一定要尽快调整。

此外,贵阳市教育局提醒,女职校附近多为民宅,人口密度大考场,家长将孩子送到考场后,不宜在校门口停留,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体育中考要注意啥

考前准备

在进入考场前15,要进行头部、肩部、手部、腰部、腿部的准备活动,让肌肉“热”起来。进入考场后,如有时间,就抓紧进行第一项立定跳远的针对活动,如短距离奔跑、抬腿等爆发性运动。

考后恢复

运动结束后,可以就地而坐,双手拍打双腿、双臂,让肌肉放松下来,也可以放松跑、放松走,或是进行“转移性活动”,也就是说下肢剧烈活动后,进行上肢整理活动,通过这种积极的休息,可使身体机能尽快恢复。

选择项目

台阶测试是为了让跑步成绩较差的同学选择的一个项目,跑步能跑10分(15分满分)以上的学生,不建议选择台阶测试,因为不确定性很大。

学会“跟跑”

在长跑项目中意外不容易出现,学生会“拼劲”十足,所以只要掌握方法就能获得更好的成绩。具体方法为:在长跑考试时,考生要学会“跟跑”,在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带动下、正式应考的驱使下,成绩一般都会提升。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