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93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2017年贵州商业发展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3-28 11:49:41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59次浏览


2016年,贵阳传统百货业态虽无法扭转总体下滑的趋势,但比起2015年,下降速度放缓;餐饮、娱乐、服务和体验业态是市场的绝对主力军;零售中,运动和儿童成为逆袭的两匹黑马。未来,提倡融合的各类集合店将是零售业新的趋势。

经过为期一年的市场调研,3月27日,致力于以商业大数据及市场调研分析研判贵州未来商业趋势的贵阳瞬时泰商业管理公司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分析,出炉了最新的《2017年贵州商业发展报告》。相比前几届注重在行业内的现场分享,今年,报告选择朋友圈、互联网为新发布平台,旨在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免费共享。

运动、儿童成为零售黑马

2016年,贵阳传统百货下滑放缓。据瞬时泰不完全统计,2016年取样的11家,仅2家新开的有增长,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售下滑,幅度最大的达17.9%,最小的是3.5%。再看业态对比分析,儿童业态、运动产品和餐饮是贵阳市2016年零售的主力。

在MALL百形态中,占比最大的是餐饮业态,美容美发等服务类业态也大步发展。

相比2015年单从商业形态上划分,2016年,报告还从覆盖范围上新增了划分方式:城市商业、区域商业和社区商业。

以零售中提升明显的儿童业态为例。2016年,被称为零售黑马的儿童体验业态,却在社区商业这个最贴近儿童的商业形态中出现下滑,报告分析:目前,社区商业中招募的儿童体验业态在投入上处于相对低价甚至廉价的状态,经营上比较无序,容易在儿童的安全和体验方面产生问题,最终的结果是将家长推向有较大投入、产品质量有保障的中高端儿童体验项目,而这部分项目多存在于体量较大的城市商业体和区域商业体中,造成社区儿童客流的缩减。

报告也提出:未来贵阳的儿童业态尤其是儿童体验业态,需要更多的投入、更新的产品、更专业的品牌和运营。不足和空白也预示发展的空间,不排除今后社区也出现以全儿童业态为主要导向的主题型商业体。

开发老龄化市场时候已到

报告指出,未来5年,最具消费力的将是80、90后的富裕人群和50后的退休人群。但从目前贵阳的商业形态分析,并未出现针对老龄人群服务的商业形态,市场商业空白点显现。

按照贵阳市民政局公布的统计数据,2016年,贵阳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达59.33万人,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70万。

在2016年贵阳零售市场数据分析中,能够划归到老龄消费群体的基本全为零售业态,包含服装、皮具、杂件和保健品4个业种。而在服务、娱乐等体验业态上并无专门针对老龄群体服务的配套。对此,报告预测,老年课堂、健康主题餐厅、老年健身中心、老年美容养发机构等“银发经济”是一片新的蓝海,开发贵阳老龄化市场的时候已到。

另外,报告分析,贵州旅游以自然山水、民族风情游为主,旅游线路以贵阳为中心呈发射状分布,城市周边旅游景点众多,但城市中央区域和旅游中转城市缺乏以城市文化、时尚为主题的休闲景点,“比方说,上海有新天地、成都有宽窄巷子、重庆有洪崖洞,但若在贵阳,游客们逛完了位于市中心的地标景点甲秀楼后,却找不到可领略城市文化和休闲、娱乐的场所。”报告建议,未来的商业布局,应打造“城市中央休闲区”,塑造城市核心区的景点。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