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13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贵阳楼市新政: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上调10%

发布时间: 2017-03-31 09:43:56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455次浏览


收紧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仍在不断增加。继昨日厦门、杭州、福州等市加码楼市调控后,贵州省贵阳市政府官网发布信息显示,贵阳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适当调整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请示(送审稿)》,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调整。

据了解,贵阳市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将原来的“以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为准”,调整为“以住房贷款记录(含商业性住房贷款)为准”;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原来的“最低首付比例20%”调整为“最低首付比例30%”。

公告显示,2015年以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施宽松提贷政策,资金使用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截至2016年底,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高达103.73%,公积金的资金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凸显。因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通过适当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房公积金资金的流动性风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贵阳调整住房公积金制度,也说明在贵阳房地产市场交易中存在公积金申请数量相对多、资金池略有吃紧的问题。尤其是在本轮楼市上涨过程中,贵阳的房价在西南各省会中是比较低的,所以使得购房者积极入市的态势增加。近期贵阳房价略有上涨,通过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管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严跃进表示,从贵阳此类政策调整可以看出,房价上涨幅度小但有一定炒作现象的城市,往往会从二套房公积金的首付比例调整开始,既体现了适度收紧的导向,也充分保障了刚需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购房的需求。

责任编辑: cf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