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82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征信查多了影响房贷申请?其实还有你不知道的秘密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45:11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401次浏览


征信查多了影响房贷申请?其实还有你不知道的秘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央行的规定是,每人每年有两次免费查个人征信的机会,三次及以上查询的话需要收取25元/次的服务费。根据央行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保存期限为五年,五年后自动消除。

个人征信报告包含哪些信息?

1、个人基本信息

包含被记录人的姓名、年龄、性别、工作单位、联系地址等用于识别个人身份的信息。

2、银行信用

这一项会详细记录每一笔信用卡和贷款业务情况,具体展现了当事人的负债史,银行会根据这项分析贷款申请人的消费偏好、行为方式、从其还款意愿分析还款能力。需要注意的是,在银行审批房贷的时候,通常会查5年内的贷款业务情况,和2年内的信用卡业务情况,要求严格的银行审查期限范围可能会更长。

3、非银行信用

主要是指申请人在通信、水电、燃气、缴税情况、执法情况等公共信息。

4、异议记录

当事人对于征信报告中的内容存在异议时,可以以添加声明的方式在该部分予以反映,也被体现在征信报告中。

5、查询次数

这部分是最近6个月内所有查询记录的汇总。

哪些行为会影响征信?

1、信用卡或贷款逾期记录

如果申请人信用卡、贷款有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记录会被银行拒贷。即便是逾期额度很小,次数少,也有可能被提高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减少贷款额度,尤其在信贷政策收紧的时期,银行对贷款人征信审查变严,各位一要养成按时足额还款的习惯。

2、信用卡数量过多

如果购房人手里有多张信用卡,银行会怀疑其有以卡养卡的嫌疑,同时多张卡意味着负债率过高的风险加大,这里说的负债率指的是家庭总负债与总资产之比。

计算公式为: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举个例子:比如你月收入5K,但你当月信用卡以及其他贷款加起来要还银行3K,那你的负债率=3000/5000=60%,一般负债率控制在50%左右比较安全,最高不要超过60%。不同银行对负债率的规定不尽相同,较为宽松的银行规定负债率不超过50%都有放贷空间。而严格的银行规定负债率超过30%的,都是还款能力不足的表现,放贷的可能性几乎为0。因此根据银行规定的不同,只要在其规定的安全负债范围内,是可以获得贷款的。

建议购房人联系银行客服,将不用的信用卡销卡,减少信用卡数量。

3、公共信息中有欠费、欠税情况

有的城市将公共事业缴费逾期记录记录到征信中,如果申请人有欠水电、燃气、手机通讯费用,并被记入征信报告中,严重的会被拒贷,轻则被提高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贷款额度被降低。

4、征信查询次数过多

如果当事人在半年内查询次数较多(超过6次),又没有贷款放款或信用卡下卡记录,银行会认为其资质不好,影响房贷发放。

责任编辑: cf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