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4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盘兴城铁 预计今年10月开建

发布时间: 2017-05-03 10:10:31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68次浏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盘州(原盘县)至兴义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评审。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该条城铁已经纳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计划开建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动工建设,2021年底竣工,2022年投运。

盘兴铁路是贵州省城际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州建设的第四条城际铁路,也是解决贵州唯一没有高铁连接的市(州)中心城市——兴义市的铁路项目。去年12月,我省在兴义市举行了该条铁路的建设动员大会,标志着其建设开始启动。

据了解,盘兴铁路自沪昆高铁盘州站引出,向南经盘州市保田镇、兴义市清水河镇,止于兴义南站,线路全长约99公里,其中盘州境内线路长58.75公里,兴义境内线路长40.08公里,按照双线客运专线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预留350公里提速条件,项目投资估算160多亿元,建设工期4年。

盘兴铁路穿越在贵州西南部典型的喀斯特山区中,沿线重峦叠嶂,河谷深切。全线将新建桥梁总长17.54公里,新建隧道33座,总长超过70公里,桥隧比达到90%以上。

据介绍,可研报告通过后,经发改委批复立项,然后出台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施工图方案,接着就是正式开工建设了。

省铁建办相关人士介绍,盘兴铁路建成通车后,贵阳至兴义2内可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高速交通圈将正式形成,兴义市通过沪昆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并迈入高铁时代。这对于完善贵州高铁路网结构、打造贵阳至兴义高铁黄金旅游线、促进黔西南州和六盘水市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