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4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贵州大数据 驶入“高速路”

发布时间: 2017-06-21 09:04:55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7次浏览


贵阳市民有没有发现,现在上网时,网速明显比以前更快了?没错,确实快了,这是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带来的福利。昨日,从省大数据局传来喜讯,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历经近7个月建设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我省正式被纳入国家互联网顶层设计“一盘棋”,跻身全国13大通信枢纽,彻底改变之前互联网流量经北上广及重庆绕转的格局。


图片来源于腾讯房产贵阳站

据了解,2013年以前,全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由于既不是大区中心城市,也不是现有网络骨干节点城市,2013年,贵阳曾申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未获通过。因无骨干直联点,不同电信运营单位的网络流量难以在本地直接交换和疏导,势必导致网络数据的时延和丢包,影响用户使用,成为制约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瓶颈。

经省大数据局和省通信管理局等各部门的共同推进,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最终于去年11月9日正式获批。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累计投入近3亿元建设。不到7个月的建设,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建设创造了“贵州速度”。在正式开通后,全省路由绕转现象得到极大改善,运营商网间互联时延由原来的30余毫秒降至3毫秒左右,丢包率接近零,跨网访问国内部分网站平均速度提升了近2倍,全国各省会城市相互访问,贵阳·贵安访问性能较之前有较大提升。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娄松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比喻为一条“信息高速公路”,比如贵阳一个电信宽带用户,要访问本地一个联通网内的网站,在以前,即便两者用户之间只有几公里的距离,但网络流量还是需要绕道北上广或重庆进行数据交换,到传输回贵阳,几百公里甚至几千公里的传输距离,必然带来时延和丢包等现象,影响用户体验。“现在方便了,可以直接连通,大大缩短传输路径。就像我们原来从贵阳要到某个县,要走省道,绕山绕水,

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意味着我省互联网正式接入“高速公路”,彻底改变了我省互联网网间流量需通过北上广及重庆绕转的格局,显著改善了我省互联网跨网通信质量,有效解决了互联网瓶颈问题,提升了我省1524万户固定宽带用户、3000万手机用户上网的体验。同时,将构建我省与全国乃至全世界间高速的信息通道,将为我省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互联网业务应用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在我省落户。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