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89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北京一房产即将被拍卖“隐身”老赖忙还钱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11: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4次浏览


一名“老赖”在房屋拍卖前两到法院还钱供图/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却一直“回避”法院的联系,不露面、不与法官沟通、不配合执行,执行法官查封了王某名下的一套商品房,准备对房屋进行司法拍卖。近日,在房屋拍卖前两,王某突然携带130万巨款现身延庆法院,主动履行了偿还义务。

债务人拒不还款

出借方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借款人王某与贷款人李某2013年3月签订了借款合同,并就借款事实进行了公证。借款合同到期后,经李某多次催要,王某拒不在合同规定的还款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随即向公证处申请出具执行证书。

公证处就债权债务及执行数额按照借款合同约定进行了核实,随后公证人员联系王某,王某以自己已经还款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没有就之前签订的借款合同向债权人与公证处提出任何异议。王某没有在规定期间还款,公证处为李某出具了执行证书,李某随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隐身”

法官改变执行“策略”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王某,试图说服他及时履行义务。但是,王某一直“回避”法院的联系,不露面、不与法官沟通、不配合执行。在沟通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进行了查证,发现王某银行账户没有财产,也没有其他车辆可供执行,于是执行法官查封了王某名下的一套商品房。

随后,该房屋进入拍卖准备阶段,法院多次发布公告,由于王某一直不露面,执行人员与评估机构无法进入房屋做房产评估,导致评估工作无法进行。后经法院研究,执行法官变更了执行策略,为了让评估更接近房屋的实际价值,执行法官决定参照被执行人楼上、楼下邻居的房屋结构、建筑面积等基本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参照楼上、楼下住户房屋的价值对被查封房屋进行估价,且发出公告告知被执行人王某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

房屋被拍前两

被执行人还百万欠款

房屋评估结束后,法官将评估结果以及确定的拍卖时间进行了公告,并将此公告张贴在了被执行人王某的房屋门口。

近日,到了王某的房屋拍卖的日子,时间定在当天上午10时。上午8点,王某突然携带现金出现在了执行法官的办公室,并表示自己前来还钱,希望法院不要拍卖他的房屋。据了解,王某本以为法院只是吓唬他,没想到在淘宝网上看到了自己房屋的拍卖信息,这才意识到法院真要执行他的房产了。基于执行威慑力,王某在房屋拍卖的两前携130万余元现金赶到了法院,表示要履行义务,并请求法院撤销本次拍卖。

执行法官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协调银行前来收款,并撤销了对被执行人房屋的拍卖。

目前,此笔执行案款已经如数发还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