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7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43:15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64次浏览


在房产调控持续加码的大背景下,想买房的都在“盼星星、盼月亮”的指望房价下跌,近期一则“长沙房价下降50%”的消息刷屏了朋友圈,有网友表示睡着都要乐醒。

但从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看,房价上涨速度虽然继续放缓,但无论同比、还是环比角度看,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仍多于下跌的。

有分析观点表示,房价调控任重而道远,力度加码仍有空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家统计局周一(9月18日)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

环比上涨的城市为46个,持平的6个,下跌的18个;

同比上涨的68个,同比下跌的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

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任重道远稳房价仍需努力

在9月16日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王孝松代表课题组发布的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中提到,稳房价目标任重道远.

报告指出,8月的房地产发展数据呈现出如下特征:一些指标预示未来房价会有强上行趋势。

一方面,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增长率均有所回落,表明未来一段时间房屋供给可能会下降。

另一方面,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增长率不匹配,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0.1%,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而成交价款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房地产开发成本仍在持续上升。

以上特征都表明,未来稳定房价的目标任重道远。

报告并指出,从销售情况来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表明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

然而,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额则增长17.2%,表明房价仍在持续增长,目前的政策效果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无独有偶,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如果房价不能得到很好控制、仍面临较大上涨压力,长效机制的建立会较为困难。

连平认为,有可能进一步出台针对性政策,对房价上涨幅度设定一个大致目标,将绝对上涨水平控制在一定程度内,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这样建立起来的长效机制才能对楼市健康真正起到作用。

新一轮调控措施或密集出台 但政策出现分化

而由于楼市迎来了传统的“金九银十”季节,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将迎来密集出台窗口期,但调控政策将迎来分化。

分析人士表示,房价依然过热的三四线城市,将是此轮调控的重点。

对于一二线城市,在实施限购限贷等减法措施的同时,也在积极做加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近期来看,一二线城市在目前已经做好减法的同时继续做好加法,平稳市场供需结构,且多为5年计划。

因此,楼市未来5年将迎来大量限价多层次的住房,以满足不同层次人员需求,而增加供应后,市场价格将有望有所降低。

但中原地产的观点也指出,政策内容上,不少城市强调加大土地供应,但政策主要出现在一二线城市中。而对于三四线城市,则更多的是偏向“做减法”。

张大伟还指出,在市场出现分化的同时,调控政策也将出现分化。

与一二线城市不同,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中西部城市,将不会过多地在供应层面“做加法”,反而有可能继续迎来打压。

比如8月末和9月中旬,兰州、西安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两地除对“限购令”加码外,也对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西安还在土地交易规则上做出一定调整。

在此之前,武汉、长沙、成都等中西部城市也分别在不同方面对调控进行完善。其中,长沙在最近一个月内已出台三项调控措施。

而所谓的“长沙房价腰斩”的消息正是脱胎于其中一项调控措施。据新华社报道,9月12日长沙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第一批20个项目共建设11682套,第二批建设计划正在制订中。在首批项目中,长沙市芙蓉区新桥小区三期项目将有1208套房屋推出,其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有人考证,这一价格不到周边地段二手房价格的一半,“长沙房价下降50%”的说法便由此而来。

政策面不会给予反弹机会

据中原地产统计,

今年前8个月,283个三四线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金额达到9830.3亿,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住宅用地溢价率达50.25%,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全年的25.17%近乎翻倍;

土地成交平均楼面价为1508元/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涨幅超过50%。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为个位数;中部地区这两项指标的增速分别为16.6%和26.0%;西部地区则为18.6%和35.1%。

种种迹象表明,在房地产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建成之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无松动迹象,各种限制政策意在阶段性平抑房价,为租售并举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赢得时间。

9、10月份极有可能是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期,尤其是今年较热的三四线城市,或将面临政策进一步收紧。

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东部城市,且政策力度较大。相比之下,中西部城市的调控较为温和,存在不少加码空间。此外在板块轮动作用下,中西部城市逐渐取代东部,成为楼市成交的热点。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按照每次新政时效性6~8个月的经验判断,2017年3月多地楼市调控加码后, 9~10月极有可能是下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期。

张宏伟认为, 6~8个月后调控政策的时效性逐步降低,需要加强版的楼市调控措施为楼市降温,巩固楼市调控的阶段性成果,政策面不会给予楼市反弹的机会。

责任编辑: cf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