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2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建行千余套长租房源入市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54:15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06次浏览


长租房市场已经成为银行的必争之地!昨日,建设银行召开发布会称,针对北京的长租房政策终于落地,将同步推出千余套真房源和70多项金融服务方案。

在发布会上,建行北分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千余套房源将在建行手机客户端“CCB建融家园”上呈现。建行还打造了一套包括住房租赁检测分析、住房租赁监管服务、政府公共住房服务、企业租赁服务管理、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等在内的五大子系统。

北京晨报记者登录“CCB建融家园”APP看到,在定位北京市后,可呈现多个房源,房屋月租价格由3000元到近3万元不等。点击其中一个房源,页面上显示出房屋的图片、地址及特征,租房者可以电话或在线预约看房。

在租赁服务中,建行北分推出一款“期限最长10年,额度最高100万”的个人租房贷款,还推出了针对房价检测的行情指数。建行表示,这个指标体系是由建行多年积累的业务数据和智能化的核心科技系统编制而成,由住房价格指数和住房租赁指数两部分构成,可及时展现住房销售市场和租赁市场的动态。

建行方面还表示,已经注册成立建信住房服务(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为租赁市场提供高品质的长租房,为租赁企业提供项目开发建设、股权收购等金融服务。同时,也可为政府人才公寓、公租房、园区配套公寓等提供运营管理服务等。

■新闻背景

银行竞相布局长租房市场

在进军长租房市场的银行中,建行并非首例。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四大国有银行中,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已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北京城建集团、首开集团、亦庄控股、中粮地产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总额不少于6000亿元的融资支持,推动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中国银行也于近日宣布,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签署《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此外,还有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在长租房市场上有所动作。例如,中信银行已与碧桂园达成300亿元的意向授信,资金将用于长租房的建设。招商银行已完成首单长租公寓类RIETs(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上市。

“银行提供的租赁贷款业务,很容易成为开发商套贷的工具,如果扩大到个人租赁房源,也有可能成为个人的套贷工具。所以,目前这一业务依然以试点为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银行资金的倾斜下,涉足租赁的企业可以获得更多资金的支持,增加房源的供应量。”

张大伟认为,租赁市场调控持续,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意义重大。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不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重要一环,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的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