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69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北京大兴将将建集体宿舍

发布时间: 2018-01-26 13:21: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42次浏览


原标题:大兴将建宿舍式“打工者之家”

今年,大兴区将坚决消除“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规范农民自建房出租行为,发展职住均衡型职工宿舍。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大兴区区长王有国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兴区计划在发生火灾事故的新建二村建设集体宿舍,打造成“打工者之家”,并配套公共食堂,满足基本居住需求。

此外,今年大兴区将针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开展社会调查,了解群众的支持度、满意度及实际诉求,让百姓生活得更安全、更幸福、更有获得感。


新建二村将建集体宿舍

今年大兴区要坚决消除“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规范农民自建房出租行为,发展职住均衡型职工宿舍。对此,王有国表示,去年大兴区已完成33公顷集体土地租赁住房供地,这部分集体土地中,将拿出一部分用于建设职工宿舍。去年发生火灾事故的新建二村,今后要建集体宿舍,打造成“打工者之家”,目前正在做规划。集体宿舍满足居住者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带卫生间,可以洗漱。但不能做饭,不能动火,杜绝消防隐患。为了解决吃饭问题,计划为集体宿舍配套建设公共食堂。

王有国说,大兴辖区内的产业园区数量很多,比如生物医药基地、新媒体产业园等。这些地方也要建职工宿舍,目前正在做前期调研,了解实际需求情况。

疏解整治工作更注重人文关怀

政府工作还要做到有理有力,赢得群众支持。今年,大兴区针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将开展社会调查。王有国介绍说,调查内容包括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的支持度、满意度如何;群众还有哪些诉求等。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工作,可以更好地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不受损害。“拆除腾退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让百姓生活得更安全、更幸福、更有获得感”。

绿色施工最大限度抑制扬尘污染

去年,大兴区PM2.5年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5%,降幅居全市第一。对于今年的“蓝天保卫战”,王有国有信心,但也坦言“压力非常大”。他说,一方面,治理“散乱污”企业为改善环境质量发挥了显著作用,但随着治理工作的持续推进,接下来更多的是难啃的硬骨头,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时刻。

另一方面,新机场航站楼已经实现封顶封围,今年将开启配套施工建设,包括水、电、气、热等线路工程,这些工作给环保带来的压力很大。“比如土方运输,都是大型运输车,容易产生扬尘。管线施工时,开挖量也非常大,这也会产生扬尘污染”。

“作为区长,我认为环保是最大的民生,是任何人都可以公平享受的民生工程。”王有国说,面对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今年大兴区将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地抑制扬尘污染。包括及时采取喷水、苫盖、加强清扫频次等措施,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专业公司介入,帮助政府做好施工监管、监控,在源头上治理大气污染,真正实现绿色施工。

家喻五洲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700元/㎡

楼盘地址:安顺市西秀区永丰大道与北二环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