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1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土地利用总规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11:29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2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获悉,《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总规》)成功获得省政府批复通过。

据了解,《总规》充分协调经济区土地利用与经济社会、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均衡发展,规范经济区土地资源的保护、利用、开发,重点调控配置规划期建设用地安排,加快经济区建设和发展速度,为打造全省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经济发展的示范区、高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打造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区,提供基础服务和用地保障。

《总规》是规划期内经济区统筹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和各项土地利用活动,加强土地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指导经济区土地保护、利用、开发和整治的纲领性文件。《总规》控制范围涉及5个乡镇共400平方公里土地,实施范围涉及贵阳市及黔南州共148平方公里,由于经济区托管南明区12.46平方公里土地,实施范围实际面积为160.46平方公里。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客观要求,遵循“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结构与布局”的思路,明确资源环境约束条件,为合理确定土地开发方向与重点,构建适宜、适度、和谐发展的空间格局奠定基础。

《总规》围绕经济区规划期建设目标及远景发展空间,坚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阐明了规划期间经济区的土地利用战略、政策导向和调控目标,坚持底线思维,严格保护耕地,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强化空间优化和用途管制,合理配置新增建设用地,促进存量挖潜和节约集约,实现土地利用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据悉,经济区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十分注重土地生态保护与建设,区域内具有生态功能的农用地和其他土地占总面积的比重超过75%,并促使区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有所增加,土地生态环境呈现总体良好状态,已初步形成“一核四区、内外双环、绿网融城”的整体空间格局。

根据《总规》,到2030年经济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500亿元,预期城市人口达到5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6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100%,并形成航空物流、航空制造、高端产业、现代服务、会议休闲为主导的航空经济新格局。

批复要求,经济区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生态保护红线的管控要求;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和建设,确保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从严控制建设用地总规模,合理配置基础设施和城乡发展用地,强化节约集约用地。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楼盘电话:0851-83488189(楼盘网)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