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4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安顺西秀:3200亩桃花盛开带火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18-03-27 16:10:53

来源: 当代先锋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31次浏览


阳春三月,安顺市西秀区宁谷镇下哨村3200亩桃花竞相开放,把下哨村点缀成了一座真正的桃花园。每年这个时候,村里都会举办桃花节,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桃产业的发展也给当地的桃农们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收入。

暖暖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三月的下哨村,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绽放,3200亩的粉红色花海勾画出一幅美丽的春色图。今年是下哨村举办的第十届桃花节,开幕式上村民们用自编自演的舞蹈迎接远到而来的客人。

“我之前不知道这个地方,这几天听到朋友讲所以来看一下,这里桃花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非常漂亮。”前来观赏桃花的游客柴二琴说。

争相绽放的桃花

花儿的赏心悦目也带来了经济效益。为期三天的桃花节,每天都有游客近万人来此,赏花的同时也带火了村里的农家乐。

“我家的农家乐已经开了5年了,每当桃花节盛开的期间,每天就能有10桌的游客来吃饭,收入达到3000多元。”宁谷镇下哨村农家乐老板余波脸上洋溢着笑容。

游客进入桃园观赏

下哨村平均海拔1350米左右,属典型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雨量充沛,土壤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特别适合艳红桃生长。近年来,人们对精品水果的需求量增大,下哨村的艳红桃越来越受欢迎。下哨村在发展桃产业过程中,注重技术和管护,经常开展技术培训使艳红桃的品质不断提升。春天农民靠旅游增收,到了8月份,桃树上将挂满沉甸甸的艳红桃。春天赏花,夏天摘果,当地已经形成了一条非常完整的农业产业链,越来越多艳红桃远销省内外。目前,下哨村的桃农人均纯收入已经超过了1万元。

“举办桃花节能够促进我们乡村旅游的发展,为当地村民带来直接的经济收入,每届桃花节的举办都能带动村里经济收入达10余万元,来参加桃花节的游客能够达到2万余人,现在我们下哨这个精品水果园区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3200余亩,每年经济收入达到900多万。” 宁谷镇下哨村党支部书记杨平向记者介绍。

责任编辑: ydd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