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247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北京通州北苑“美颜”背街小巷

发布时间: 2018-06-20 15:23:20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47次浏览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通州区北苑街道对连锁店路、北苑55号院路、邮局西侧路、帅府路及四中西侧路5条背街小巷存在的私搭乱建进行集中帮拆,为打造通州区背街小巷样板街腾出改造空间。今年,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基础上,北苑街道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特邀北京北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背街小巷的公共空间进行规划及设计,将打造5条样板街。

和主次干道相比,背街小巷的等级更低、道路也更窄,交通、卫生等状况也较差。以北苑55号院路为例,院内的私搭乱建大部分是居民自行搭建的小棚子,不仅破坏整体景观,还侵占步道,影响交通。另外,还存在街边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墙面污损破旧等问题,造成环境秩序混乱。

“街巷整治并不是全部推倒重建,那样投入成本太高,市民也不一定认同。我们在对街巷进行整治改造时,既要了解每条街巷的历史,又要弄清每一栋建筑的风格,尊重原有建筑外观,进行传统风貌恢复,打造出整洁亮丽且富有文化底蕴的样板街。”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杜丑新介绍,在此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中,街道加强顶层设计,做足前期准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广借鉴”,打造“北苑样本”。

今年初,北苑街道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特邀北京北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背街小巷提升工作设计方案,并在涉及到的周边社区内召开三轮次居民座谈会,广开言路,征求百姓对于环境秩序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州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设计方案》对北苑街道5条背街小巷样板街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明确。其中,连锁店路通过架空线入地,不设置任何灯杆和电线杆,原本普通的墙面兼具照明功能,特别加装了适宜夜间行走的墙面照明设施。针对四中西侧路上变电箱等设施,特别设置了可移动拆卸的装饰墙面对其遮挡,既美观又方便,还可随时对设备进行检修。井盖则由过去光秃秃的平面,变成了添加运河元素的浅浮雕艺术品,设计有波浪和水滴的图案。

据悉,5条背街小巷提升工作将于今年底完成,明年北苑街道还将对18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将这一体现街容街貌的“毛细血管”打造成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亮点。2020年底前,仅北苑地区的背街小巷样板街就将达到37条。

责任编辑: w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