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1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贵安绿色金融“新政”发布

贵安绿色金融“新政”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08:08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49次浏览


“给金融机构更大的获得感,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活水投入到这儿来,形成对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形成良好的推动作用。”在7月6日召开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如是说。

“一渠活水”如何引?当天论坛,贵安新区对外公布了《贵安新区关于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分别从机构落户奖励、绿色金融人才奖励、绿色产业发展奖励、绿色上市奖励等方面明确了扶持奖励措施和标准。同时,提出了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主要目标,具体措施、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通过构建“两端五体一库”,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建设一批标杆项目、打造一批样板工程、制定一批先进政策、积累一批发展经验,力争到2020年将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成为绿色金融中心和绿色产业新高地。

“贵安新区发布的这些激励机制,我觉得在全国来说是比较领先的,是非常切合实际的,不论是从力度来讲,还是从一些条款来讲,比其他试验区的力度更大。”江西省赣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金融机构来说,政府出台这么一些鼓励政策,肯定是引领创新发展的一大动力,但我认为在政府的奖励政策之外,金融企业本身更应该增强自身的内生动力,这样才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长久之计。”来自浙江安吉农商行的副行长丁爱平建议道。

与此同时,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绿色金融体系的建立本身就是为了鼓励和激励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到绿色产业。他们表示,除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外,相关的金融机构也应该在政策层面上取得一些新突破,放开手脚去进行金融工具、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创新。

“政府的补贴政策只是锦上添花,要真正解决金融的可持续发展,首先是要打通壁垒,形成产业链,要在创新产品、构建机制、人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增加绿色金融供给,才能助力经济的绿色转型。”成都和盛家园实业公司董事长胡林总结说。

责任编辑: hll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