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64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白云区“共享经济”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46:23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29次浏览


白云区全力推进城乡“三变”改革,以全域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探索实施的“梵华共享”项目正式启动。该区将在“梵华里”商业小镇打造以城市低保户和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含农村低保户)为参与对象的共享经济试点,让全区1500余户最困难群体通过合作社的形式参与到商业项目运营中获得收益。项目计划运行时间为10年,项目实施后,每户年均收益约为7500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9月17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按照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相关安排部署,积极整合城乡资源要素,激活城乡发展内生动力,拟在泉湖片区正在建设的“梵华里”商业小镇打造共享经济试点,依托其商业项目发展,实施“梵华共享”项目,让城市低保户和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众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居民变股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该项目计划运行十年,由各乡(镇)分别成立由困难群体组成的“梵华共享合作社”,在区城投集团公司及区担保公司提供全额贷款保证担保下,由贵阳农商行向“梵华共享合作社”发放期限5年期的“专项贷款”,按合作社困难群体的人数确定各合作社贷款额度(贷款到期后继续贷款5年)。

获得资金后,各“梵华共享合作社”将资金通过信托公司向白云区梵华共享有限公司(国有独资)进行投资。梵华共享有限公司以低于市场成交均价价格购买由区城投集团公司参与联合开发的“梵华里”项目商业物业,并委托由政府平台公司参股的商管公司进行运营,获得投资收益。收益将通过信托公司向各合作社进行分配,最终分配到每户困难群体手中。

“我区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和城市低保户现在有1500余户、2800余人,目前我们计划申请的专项贷款可以覆盖1800户困难群体。同时,投资收益从2018年开始一年分配一次方式进行分配。按照之前对项目的运营情况分析,年收益将以每年递增形式,每户困难群体10年的投资收益预计总额将为75000元,年均收益预计7500元。”白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白云区财政还将每年整合相关财政资金1000万元对“专项贷款”贴息,缓解困难群体利息压力。项目由政府平台公司全范围参与开发、投资、运营,政府提供担保、贴息等金融手段,充分发挥共享平台优势,确保了困难群体有资金可投资、让投资有收益、使收益有保障。

“参与合作社的必须是白云户籍在册的城市低保户和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同时合作社还制定了成员规定,形成了我参与、我共享、我收益的合作社氛围,项目实施期间,如果社员不再属于困难群体或违反了合作社的规定的需退出。相关部门会定期对困难群体进行评估认定,让真正困难的老百姓共享经济发展的红利。”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cf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