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15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贵州团全国人大代表热议贵安新区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10 10:21:09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80次浏览


“体制机制灵活,是新区最大的发展优势”;

“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实现黔中协同发展”;

“新区要进一步织密民生保障网络,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

连日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也关注着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

从经济发展到基础设施建设,从深化改革到民生幸福,代表们纷纷对贵安新区近年来加快建设五大新发展理念先行示范区的做法和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本职工作对新区今后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希望:“贵安新区一定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继续做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先行示范者。”

“牢牢抓住

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长期关注贵安新区的发展。在谈到新区设立三年来的变化时,谢强用了四个词来概括:定位高、规划新、建设快、成效好。

谢强认为,贵安新区既是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又是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近年来,新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新区的政务工作效率很高,先后吸引了三大运营商、高通、华为等世界著名企业落地,充分体现了新区对贵州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对于今后的发展,谢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支持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提到了大数据产业和内陆开放型经济。我想,新区只要牢牢抓住体制机制灵活这个最大的优势,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在大数据产业、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等领域一定会大有作为,更好地发挥先行示范引领作用。”

“交通是黔中经济区

协调发展的基础”

近几年,贵安新区把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作为加快推进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新区骨架路网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这在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秉清看来,是个了不起的成绩:“贵安新区地处黔中经济区中心区域,是贵阳和安顺的重要联络区域。只有构建起快捷的交通路网,黔中经济区的几个城市才能在经济上协同发展、在资源上共享配置,才能避免重复投资、实现差异化发展,才能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

采访中,王秉清表示,今年花溪至安顺的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都匀至安顺的高速公路也将开工建设。其中,都匀到安顺的高速公路总投资高达450亿元,将是贵州省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

“随着高速公路、城市路网的不断织密,黔中经济区的交通基础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必将会给贵安新区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王秉清表示。

“完善医疗条件,

造福新区百姓”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束晓梅,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领域,对贵安新区加强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直十分关注。

“我知道贵安新区正在建设同济贵安医院,这对于新区的每位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束晓梅认为,这些年,贵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加快,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改善新区的医疗条件,势在必行。

在束晓梅看来,建医院是完善硬件基础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抓紧人才队伍建设也必须同步推进:“一方面是大力培养本地人才,充实我们的医疗人员队伍。同时,也要考虑加强对外联系,加大外来人才的引进力度。”

“环境留人是非常关键的。希望作为国家级新区的贵安新区,在医疗人才引进方面多下功夫。比如,继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在发展平台、住房条件、收入水平、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优惠条件,创造更好环境。”束晓梅说。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