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拼团购房9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贵州“十三五”教育精准扶贫方案确保贫困生掌握脱贫技能

发布时间: 2017-03-10 10:43:22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96次浏览


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公布,“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大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提高困境学生学习质量,提升贫困家庭子女就业创业能力。

据悉,贵州省将完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建立全面覆盖、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动态监管的资助政策体系,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完善留守儿童受教育关爱服务机制,配合有关部门对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受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台账。2015-2018年在乡镇(片区)集中建设和完善3000所左右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2020年底前,学龄留守儿童精准关爱体系基本完备,实现动态监测全覆盖、教育关爱全覆盖、结对帮扶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

同时提高困境学生学习质量,通过学校加强个别辅导、小组合作、社团活动,扩大社会人士和学生家长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学习帮助与教育参与等,使他们打下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提升贫困家庭子女就业创业能力方面,“要让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都能接受中等职业教育,让未升入普通高校的高中毕业生都能接受职业教育或职业培训。职业院校要优先关注贫困家庭子女、残障人群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教育,确保贫困家庭新增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脱贫致富技能。

此外,还要实施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增加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推进高等院校服务精准脱贫,积极鼓励高等院校在贫困地区设立科研基地、实训基地等,创新“校办企业+农户”帮扶机制,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chm

团购报名